团子包邮吗?

更新是自由的,摸鱼是快乐的

论攻略中岛敦的可能性(生贺篇5.5)



ooc警告,内涵严重剧透(我估计看了这个我的正文大纲走向估计就很明了了T﹏T)


有些箭头不是很明显,all敦汤底(?)


原本修文呢,结果手抖,就把之前好不容易写的生贺全搞没了,只能靠记忆回想我大致码了什么,虽然本来也很烂来着


全篇字数3000+


总结:我码的是什么鬼


PS:诸位食用愉快。





“今天天气真好啊。”中岛敦打开窗户,清晨的日光照射在身上,“近几天也很安平啊。”


没有什么组织黑手党之类的打扰,除了太宰先生时不时的自杀外,委托也就是关于找猫什么的琐事。


欸?那个是……


“Good morning~”


“哇啊——”突然从树冠里冒出个脑袋。


“太……太宰先生?!”中岛敦无奈的看着到挂在树上的太宰治,“今天又是什么奇怪的自杀方式吗=_=”


“啊,书上说卡在树枝中间,就会挤压身体里的器官,从而达到致死的目的,我就觉得你窗前这颗树就很适合,不过看起来这样的自杀方式不怎么适合我呢。”摇摇晃晃~“敦君,拜托把我放下来,我摇不下来了~”


“唉~”什么时候太宰先生能不热爱自杀呢。


“谢啦敦君,哦豁,这样轻松多啦。”太宰治左右摇着腰,“待会儿敦君就和我去……”


“真是的,太宰先生能不能不要老麻烦敦君啊。”


欸?这个声音……


“……敦君……敦君!”


“……是!”被自家前辈的手晃醒。


“敦君刚刚在想什么?叫你好多遍都没有回应啊。”


“呃……刚刚听到一个女孩子……”


“女孩子?”


“没什么,应该是幻听吧。”中岛敦尴尬的笑了笑,“对了,刚刚太宰先生说什么?”


“不要随便走神啊敦君,刚刚我说……”







不对劲,很不对劲。


这是乱步第四次看见他家助手走神了,看,又撞到东西了。


“你这样什么时候能把本侦探带到现场?”


“抱歉啊乱步先生,我只是……”


“敦君敦君~今天有做鲜花饼,待会儿任务结束后就一起去我家吧^_^~”少女此刻递过来一颗糖,注视着中岛敦,“还有还有,这次只准你一个人来哦,每次你来都要带全社的人,再这样我可是会生气哒╯^╰”


“欸?叶子……”


“叶子怎么了?”乱步睁开眼,看着明显出神的中岛敦。


“没……没什么……”


幻觉吧……回头找找与谢野小姐看看。







“敦君?”泉镜花疑惑的看着突然停下的中岛敦,“怎么了?”


“敦君~一起去求个平安符吧。”穿着浅蓝色和服的少女向伸手,“明天你又要和那个黑衣男出任务了,所以一定要平安回来啊。还有还有,离那个什么芥川的远点!每次出任务都受伤,就算有超再生也不行啊。”


“我会……”


“……敦君?”


“……欸?”被眼前的少女唤醒,“怎么了,镜花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那个地方有什么特别的吗?


丛林茂盛的山峰中是一座祈福庙宇,每年的庙会都会在那里举行。


“还不走吗?”


“?”


少女举了举手里的文件:“这个不是要在三点前送过去的吗?”


“三点……啊啊啊啊快三点了,快跑!”中岛敦拉着泉镜花的手飞奔离开。






“武装社的小鬼?”今天是港黑与武装侦探社停战的第七个月,中原中也趁着假期出来散心,就看到呆坐在喷泉旁的人,“喂——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

“中也先生?”中岛敦被唤醒,动了动有些僵硬的身体,惊飞了一群靠在身上的鸽子,“下午好。”


“真是凑巧啊小鬼。”真好啊,那个青花鱼正好不在。


“是的……”中岛敦笑了笑,看着对方朝自己走过来。


“敦君~原来你在…啊嘞,蛞蝓也在呢~”突然从喷泉里冒出的太宰治一下就抱住了中岛敦,湿漉漉的头发滴水滴进了中岛敦的脖颈,“我说怎么一股味呢。”


“哈?那是我该说的吧,怎么散个步和小鬼聊会天都能遇见你。”真是阴魂不散。


“当然是为了防止某些人拐走我家敦君了”


“你这家伙╰_╯”伸手直接讲将太宰治扔回了喷泉池,“青花鱼就要有青花鱼的样子,在水里呆着吧。”


“又来了又来了。”少女扶额感叹,随后拉起中岛敦的手,“呐呐,敦君,我记得那条街有一家烤肉店,咱们就去那吃一顿吧。至于他俩就放在这任吵就行了。”少女貌似很不喜欢中岛敦和其他人接触一样。


“好……欸?”


我到底……忘了什么……







“生日快乐~”刚打开们就被礼花淋了一头。


“你这小子。”往常严肃正经的国木田独步此刻戴着一个兔耳朵发箍(后来才知道是被镜花戴上的),不自在的推了推眼镜,“距离你来社里也已经九个月了……”


“嘛~我们的国木田妈妈是害羞了吗?”太宰治抱着椅背调笑着。


“闭嘴你这个绷带浪费装置!”疯狂推眼镜,“咳咳,总之,生日快乐。”一个灰色的礼盒放在了中岛敦的怀里。


“谢谢您国木田先生(笑)。”


“这是我们兄妹给你的礼物,敦君。”谷崎润一郎将一个蓝色的礼盒摞到中岛敦的怀里,“生日快乐啊。”


“恭喜又长了一岁啊!”谷崎直美抱着自己哥哥的手臂。


“谢谢你们。”


“为什么乱步大人也要给你准备礼物。”乱步坐在椅子上有些不满,“嘛,算了,这盒粗点心就当做你这些日子做本侦探向导的助手了。”精致的点心被小心的包装起来,放到了蛋糕的旁边。


生日什么的真是麻烦(说麻烦就请不要红耳朵啊,乱步先生)。


“谢谢乱步先生。”中岛敦也是明白这位是害羞了,装作没看到对方红了的耳朵。


“敦君。”娇小的少女抱着一个大兔子,“生日快乐。”


“谢谢你啊镜花。”微笑着摸了摸少女的头。


“敦酱,看这里看这。”宫泽贤治微笑着把一头帮着绸带的牛举了过来,“刚好我带了我家的牛,待会儿一起吃牛排啊。”


“哞——”


我知道了知道了……(=_=扶额)贤治先生这个礼物有点夸张啊。


“宫泽,不要把动物搬到办公室!”国木田先生又暴走了。


“敦君敦君~”一旁看戏的太宰治突然凑过来,“今天晚上有烟花哦,和我去看吧。”并顺手把一个小巧的礼盒放到中岛敦的口袋里,“这是礼物,生日快乐。”


“真是谢谢你了,太宰先生。”


“哈哈~”看着自家珍宝的笑容,太宰治满足的回到位子上。


“中岛敦。”肃穆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

“社……社长……”


“生日快乐。”严肃的脸无法辨别对方的心情,但……


我真的不是猫啊社长。


一脸懵的看着猫玩具和小鱼干(承认了吧,官方都钦定了你是武装侦探社的猫了呢)。


“砰砰——”


“咔嚓!”


“咳咳,人虎。”敲门声后紧接着就是门被直接破开的声音,“在过生日啊,真是弱唔!”


“芥川你在干什么啊?”中原中也从后面一手按住芥川龙之介,“说过多少次了,不要直接破门。”


身后跟着两个抬着巨大礼盒的手下。


“港黑的人来我们这里是有什么事吗?”国木田独步正色道,热闹的气氛因为对方的到来而消散。


“别这么警惕嘛,我可没忘记现在还在停战啊。”中原中也看着突然警惕的武装侦探社,“听说小鬼今天生日我才来的,生日快乐啊。”


“呃……谢谢,中也先生。”


“怎么哪哪都有蛞蝓啊?”太宰治表示十分不满,空气里的蛞蝓味搞的他想吐,“敦君的生日好像不关你们的事吧。”


“闭嘴青花鱼,不好好待在水里爬岸上干什么?”进来后中原中也就站在离太宰治最远的地方,“最好把你的手从小鬼的肩上拿开!”


“下午好,太宰先生。”芥川龙之介礼貌问候过太宰治后,转身就开始diss了中岛敦,“过生日是什么弱者姿态啊,人虎,咳咳。”


“哈?你想打架吗?”我果然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太宰先生要把我和他凑成搭档啊,真不怕我们互相打起来吗?


“啧,你也闭嘴吧,芥川。我记得你好像也准备礼物了吧。”中原中也昨天就看到正在礼物袋挑挑捡捡的部下了。


“咳咳,那是银准备的(银:等等哥,我记得我那天还在工作呢)。”随手从口袋里掏出个小盒子,扔到放蛋糕的桌子上,“人虎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今晚……”


“不行哦,敦君今晚跟我约了。”太宰治一脸悲伤,“难道芥川君是想和我抢吗?”


“……”芥川表示不知道如何回答。


“你在说什么啊?”中原中也表示不满,“今天晚上小鬼应该和我……”


“停!”眼看又要吵起来了,“这个……大家一起去吧。”


“哈?”×2





夜晚降临——


众人坐在庙宇的后山,那里可以说是最好看烟花的地方,草地上甚至还放了糕点,港黑的都来了呢。看着正在对峙的社长和港黑首领,差点打起来的太宰先生和中也先生,还有一旁玩的正嗨的黑蜥蜴,以及跟尾崎红叶聊天的镜花,还有正跃跃欲试想干架的芥川……


“人虎,待会儿打一架。”


中岛敦并不想说话并随手扔了个点心。


你有病啊,谁会无聊到在生日这天打架啊。


“敦君,到这来到这来。”坐在一边的太宰治拍拍自己旁边的位子,示意中岛敦坐过来,“这边的视野更好哦。”


中岛敦默默地坐过去,然后就觉得肩膀一沉。


“敦君今天好像一直心不在焉呢。”


“有吗?”


“有啊,今天早上就一直走神,还有听乱步先生说会突然停下来发呆什么的。”太宰治伸着手数着,“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
“没……就是感觉……”


“感觉?”


“好像遗忘了一个人……”那个在脑海里一直回放的少女的声音。


“会不会是太累了,看来最近得让国木田君减轻下敦君的工作啊。”太宰治眼神暗了暗。


就算没有工作我还得做您的工作啊太宰先生。


“开始了啊。”


绚烂的烟火在夜空中绽放,照亮了每个人的脸庞。


“敦君,以后有机会,就一起看烟火吧。”少女逐渐消散,最后化为一丝尘埃消失不见。


“敦君……怎么哭了啊。”太宰治注意到了身下人的状况,紫金色的眼睛此刻流着泪水。


“欸?我怎么……”看着手里的泪水,一股由心而生的悲伤汹涌而来,“好奇怪啊。”





“敦君~我在,我一直都在你身边哦。”


是谁……


“唔……天亮了吗?”阳光透过缝隙照射在脸上,晃的让人有些睁不开眼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手无意中碰到了什么东西,揉眼一看,一个小巧的粉色盒子放在床头,打开一看,是一罐装着五彩的糖果。


“好甜……”这颗是草莓味的呢。




致我最爱的少年——生日快乐,敦君。








呃……毕竟是大致打的,可能会有错字


全篇下来……我感觉我在码我敦


呐呐~永远爱你哦~敦君^_^
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